陽性乳癌

陽性乳癌


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乳癌是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排名第1位,更是影響女性健康的一大隱憂。柳營奇美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馮盈勳表示,面對乳癌 的威脅,病友更應樂觀積極接受治療,因為隨著新治療方式持續推出,乳癌的治療效果愈來愈好。



馮盈勳表示,像是以往被認為極度惡性的HER2陽性乳癌,在標靶藥物尚未發明之前,復發風險與死亡率都很高,但是在抗HER2標靶藥物推出 之後,大幅提升了HER2陽性乳癌病友的存活期。


抗HER2標靶藥物是1998年美國史萊門博士所發明,搭配化學治療,對HER2陽性乳癌有顯著的治療效果,但醫界對此成績仍不滿足,持續 尋求更有效的治療組合。


馮盈勳說明,抗HER2陽性乳癌標靶藥物,提升了HER2陽性乳癌病友的存活率,不過少數病友可能對此標靶藥物產生抗藥性或是治療後復發, 去年又有一種針對抗HER2陽性轉移性乳癌標靶藥物在美國上市,目前台灣衛福部也已核准在台灣上市。


根據臨床研究,新標靶藥物加上原來的標靶藥物,「雙標靶」搭配化學治療,無疾病惡化時間可超過18個月,存活期更有機會達到4年,對於 HER2陽性轉移性乳癌的病友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


治療副作用常常是乳癌病友最關心的問題,馮盈勳解釋,由於標靶藥物攻擊的目標是癌細胞表面上過度表現的HER2接受體,因此對正常細胞影響 不大,副作用比起一般化學治療藥物少了很多,病友在治療過程,還是可以享有正常人的生活。


「醫 學持續進步,只要爭取存活機會,治療就有希望。」馮盈勳呼籲,抗HER2陽性乳癌標靶藥物,讓HER2陽性乳癌不再惡性。HER2陽性乳癌病 友千萬不要因 害怕疾病或是副作用,而逃避治療。只要與醫師充分溝通,聽從醫師建議積極治療,每位病友都有機會找回健康,重返正常生活。




由於 avast! 防毒軟體 已開啟防護,所以此封電子郵件將不受病毒及惡意軟體的侵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