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和風廣場
thumbnail 遊戲鰥夫
May 30th 2012, 01:37

遊戲鰥夫
遊戲鰥夫

暗黑3 製造一堆遊戲寡婦

「遊戲寡婦」、「遊戲鰥夫」指因過度沉迷電玩遊戲之中,而冷落了自己的伴侶,如同寡婦或鰥夫。

美國知名電玩遊戲《暗黑破壞神III》(D3)於十五日全球開賣,台灣在一周以來銷售超過二十萬套,目前呈現大缺貨,有錢也買不到,引發遊戲熱潮,許多玩家廢寢忘食沉迷其中,讓另一半情人如同「遊戲寡婦」、「遊戲鰥夫」,有網友戲稱這款遊戲的名稱是「情侶破壞神三」!

遊戲鰥夫
遊戲寡婦、遊戲鰥夫▲睽違12年的熱門電玩《暗黑破壞神3》(Diablo3),上市一周銷售20萬套,賣到缺貨;網咖裡客滿的消費者大多數都在練玩家口中的「D3」。(方濬哲攝)

《暗黑破壞神III》系列作品,是經典遊戲,當年第二代被選為年度最佳電腦遊戲,時隔十一年後,第三集出爐,再度引發全球眾多玩家熱烈搶購,全球預購量高達二百萬套。

目前D3的標準版與數位版產品售價,分別均是新台幣一四九九元,標準版是實體包裝,只要一到貨,幾乎就被秒殺;而玩家要在網路上買數位版,得先買虛擬貨幣「戰網卡」,結果連「戰網卡」都搶到快缺貨。甚至於買到D3後,因為玩家眾多,塞爆伺服器,還得在線上排隊許久後,才能進入遊戲。

D3在全台熱銷,玩家趨之若鶩。許多玩家的情人或另一半不想成為遊戲寡婦或鰥夫,也跟著一起著迷。但如果沒有參與同樂,D3就成為吵架引爆點。網路上有網友發文陳述,自己與將準備國考的男友,因為想玩D3而吵架的過程,引發眾多網友熱烈回應與討論。

SOHO族玩家小狐狸則說,她周遭只要是「遊戲掛」的朋友,幾乎都在玩D3。她與男友一起玩,所以情況還好,其他朋友則是得盡量選在深半時間玩,免得占掉陪伴情人時間,會遭對方抱怨。

小狐狸還表示,由於玩D3全靠滑鼠操作,所以她「玩到都快關節炎」。從上周到現在,她每天大約玩四到五小時,假日則一天至少花八小時以上在玩D3,但跟別人相比,應該還不算重度玩家。

雖然,D3是「情侶破壞神」,但也是「親友召喚神」。在台代理發行D3的智凡迪員工私下表示,D3上市後,幾十年都沒連絡的親友打電話或傳簡訊來,目的都是問到底哪裡可買到D3,或能否直接利用員工優勢取得D3。還有人是親弟弟這輩子從來沒傳簡訊給自己過,居然為了玩D3而發來訊息詢問,令人啼笑皆非。

遊戲廠商十年磨一劍,等待已久的玩家終於有了升級電腦的衝動,根據經銷商統計,《暗黑破壞神III》推出以來,顯示卡熱賣,還有不少消費者換掉一整台電腦,專為遊戲設計的機種銷量暴增三成。遊戲達人李朋指出,玩家追求的是速度、畫面流暢與聲光效果,處理器要快、記憶體要加大,散熱要好。

遊戲鰥夫 原文: 暗黑3 製造一堆遊戲寡婦

Delicious Digg Evernote Facebook Google Bookmarks LinkedIn StumbleUpon Tumblr Twitter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