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生活知識:: 痞客邦 PIXNET ::
生活知識
加油痛苦指數
May 21st 2012, 22:46

加油痛苦指數

媒體稱中國加油痛苦指數世界排第4

據經濟之聲《央廣財經評論》報道,彭博社最新列出了一份全球55個國家的油價排名和點評,挪威、丹麥、意大利位列油價最高國家前三甲。中國的油價全球排名第42,處於相對中下水平,但是在這份名單裡,我國的加油痛苦指數排名卻高達全球第4。

加油痛苦指數
▲圖:加油痛苦指數

彭博社給出的加油痛苦指數排名主要依據汽油花銷占收入的比重。據測算,我國居民平均日收入16美元,但購買一加侖汽油的花費占到一天收入的34%。在這份名單裡,挪威的油價全球最高,但挪威人每天人均收入270美元,一加侖汽油成本只占到挪威人一天工資的3.6%,因此,加油痛苦指數排名第48。再來看石油消費大國美國的排名情況。美國的居民平均日收入134美元,購買一加侖汽油需要花費3.1%的日收入,位列全球油價排名第44,加油痛苦指數排在第50名。

Delicious Digg Evernote Facebook Google Bookmarks LinkedIn StumbleUpon Tumblr Twitter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