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和風廣場
thumbnail 外星魚
May 30th 2012, 17:22

外星魚
外星魚

英國劍橋驚見「外星魚」! 四不像外型讓專家霧煞煞

釣魚是不少男性十分熱愛的休閒活動,不但可以親近大自然,若是釣起體型巨大無比的魚兒,那更是一項榮耀。英國一名愛好釣魚的男子日前卻創造另一種榮耀,意外釣到一隻外型極為奇特、前所未見的「外星魚」,令專家們大開眼界。

▼外星魚有歐洲鯉魚的頭部,金魚的魚身和扇子般的魚尾,還有澳洲棘鯛(Bream)的臀鰭。(圖/取自每日郵報)

外星魚

現年53歲的馬克‧索耶(Mark Sawyer)日前前往位於英國劍橋(Cambridge)的喜鵲湖(Magpie Lake)享受釣魚時光。馬克拋下誘餌沒多久就有魚兒上鉤,一開始他以為是普通的棕色金魚,但定睛一看卻發現不對勁。

這隻約2個手掌大、重量接近1公斤的棕色金魚,竟然綜合了多種魚類外觀,有歐洲鯉魚(Roach)的頭部,金魚(Goldfish)的魚身和扇子般的魚尾,還有澳洲棘鯛(Bream)的臀鰭,令馬克訝異不已。

經過多位專家鑑定後證實,這條魚的確是多個品種的後代,但生態學家保羅‧加納(Paul Garner)表示,在一般情況下,這幾個品種的魚類不太可能互相交配產下後代,很有可能是人為刻意混種後,又被放生於湖泊中。馬克表示,他釣過上千隻魚,但從來沒看過這種樣貌的「外星魚」,因此決定讓牠重回湖裡,繼續過著悠遊自在的生活。

外星魚 原文: 英國劍橋驚見「外星魚」! 四不像外型讓專家霧煞煞

Delicious Digg Evernote Facebook Google Bookmarks LinkedIn StumbleUpon Tumblr Twitter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