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和風廣場
thumbnail 火燄病毒
May 31st 2012, 01:46

火燄病毒

火燄病毒威力強 聯合國將示警

俄羅斯卡巴斯基電腦公司表示,新發現的電腦病毒火燄(Flame)擁有前所未見破壞力,可能用作網路武器。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ITU)計畫就這種病毒的危險性發出強烈警告。

國際電信聯盟負責協助會員國確保國內基礎設施的安全,網路安全協調員歐比索(Marco Obiso)表示:「這是我們歷來發出的最嚴重警告。」

他接受訪問時說,這項機密警告將告訴會員國,火燄病毒是危險的間諜工具,可能用來攻擊重要的基礎設施。

▼ 火燄病毒 可能感染途徑

火燄病毒

全球知名防毒軟體業者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表示,專家在國際電信聯盟發起的調查中,發現這隻新病毒。

伊朗似乎是這個類似蠕蟲病毒惡意軟體的攻擊目標,遭鎖定為目標的還有其他地區,包括以色列、巴勒斯坦、蘇丹與敘利亞。伊朗1個月前才宣布,遏止1種會刪除資料的病毒擴散,而病毒曾攻擊石油部門的電腦伺服器。

卡巴斯基表示,這種病毒比2010年發現的Stuxnet蠕蟲病毒大好幾倍。Stuxnet主要攻擊伊朗的核子計畫,據信是依西方或以色列安全機構的指令運作。

卡巴斯基並說,火燄主要從事網路間諜活動,這表示火燄會竊取中毒電腦的資訊,包括文件、螢幕截圖、甚至是音訊記錄。火燄之後會將資料傳送給全球各地的伺服器。

卡巴斯基昨晚在聲明中表示,火燄「目前被當作網路武器使用,攻擊幾個國家的機構」。火燄是「有史以來發現到最先進且最完善的攻擊工具」。

伊朗今天聲稱已研發出對付火燄病毒的防毒程式。

電信部電腦危機應變中心網站發表聲明說:「已經研發出辨識及清除這種惡意軟體的掃毒工具,今天就能供應給伊朗國內機關團體和企業。」

以色列副總理雅隆(Moshe Yaalon)則表示,任何面臨伊朗核武威脅的一方,使用像是火燄等新發現的毀滅性病毒,是「合理」的作法。

身兼戰略事務部長的雅隆告訴以色列軍方電台:「對於認為伊朗威脅重大的人,為了加以制止,而採取非常手段是十分合理的,包括這些方法在內。」(中央社日內瓦29日綜合外電報導)1010529

火燄病毒 原文: 火燄病毒威力強 聯合國將示警

Delicious Digg Evernote Facebook Google Bookmarks LinkedIn StumbleUpon Tumblr Twitter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