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新鮮快樂窩
娛樂生活奇聞趣事新聞焦點 美女正妹
thumbnail 代謝症候群
May 31st 2012, 08:59

代謝症候群

新陳代謝症候群症狀原因

新陳代謝症候群(代謝症候群英文Metabolic syndrome)是現代文明病,近年來國內衛生單位對“成人高血脂處理”準則中,首次提出「代謝症候群」之定義。代謝症候群過去又叫做「胰島素阻抗症候群」,或是「X症候群」,主要與體內胰島素功能不良有關。

代謝症候群
▲圖:代謝症候群

換句話說,病人可能出現血糖偏高,甚至是罹患糖尿病;同時往往會合併高血壓、中廣型肥胖及血脂肪異常(三酸甘油酯偏高、高密度膽固醇偏低)等。

新陳代謝症候群的診斷標準:下表五項危險因子中,若包含三項症狀或以上者,即可診斷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您如果有了代謝症候群,您就是中風、心肌梗塞、心臟病、高血壓及糖尿病的高危險群了!

▲圖:代謝症候群

新陳代謝症候群的治療:

首要之務是減輕體重、適當運動、飲食控制。

減重:降低密度脂蛋白膽血醇及降低胰島素抗性。

運動: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提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的脂蛋白)、降低胰島素抗性降低血壓並改善心肺功能。

飲食:低脂、低鹽、低熱量、高纖維及避免精製糖。

上述方法無效就需要藥物來積極治療。

提高新陳代謝五大原則:

一、每天一定要吃三餐;
二、每餐都從蛋白質吃起;
三、每餐之間要間隔5個小時;
四、最後一餐要在晚上九點前吃完;
五、每天至少喝2,000cc水

代謝症候群飲食:燕麥、小蕃茄、苦瓜、橄欖油、芝麻、低脂優格及大豆等,請參閱右表! 
 
防治代謝症候群保健類食品:
一、大豆蛋白(異黃酮)
二、深海魚油(ω-3脂肪酸)
三、綠茶/兒茶素
四、紅麴俗稱「紅糟」
五、膳食纖維/菊苣纖維
六、植物固醇:杏仁、核桃、腰果等堅果類食物
七、大蒜精
八、微藻類:綠藻與螺旋藍藻
 
原文: 新陳代謝症候群症狀原因
 
keyword: 代謝症候群▼代謝症候群 相關影片:

Delicious Digg Evernote Facebook Google Bookmarks LinkedIn StumbleUpon Tumblr Twitter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