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和風廣場
thumbnail 綠島蟹
Jun 6th 2012, 02:51

綠島蟹
綠島蟹

舉雙螯蟹謝讓路!綠島溫情網友按讚

蟹謝讓路!綠島進入旅遊旺季,環島公路上機車呼嘯而過,許多蟹類因此慘死輪下;昨天一群遊客停下機車,讓一隻高舉雙螯的陸蟹過馬路,旅遊業者拍下這個可愛畫面貼上臉書,網友熱烈回應表示:蟹謝你們的愛心,讓牠平安過馬路。

「腹背受敵的毛足圓軸蟹顯然得慌得不知敵人方位,雷達出問題般的左轉右轉」,在台東經營民宿旅遊業者呂縉宇,昨天在臉書上貼出一張機車騎士讓路給陸蟹過的照片,引起網友們熱烈迴響。

▼ 綠島蟹謝讓路

綠島蟹
圖/中央社(民宿業者呂縉宇提供)

他表示,綠島逐漸進入旅遊旺季,環島公路上每天都有機車呼嘯而過,許多要到海邊繁殖的陸蟹,經常因此粉身碎骨,犧牲掉不少小生命。

他說,昨天遇到這隻在綠島常見的毛足圓軸蟹,面對機車前後夾擊,高舉雙臂的陸蟹,也許是在說「綠島歡迎您」,也有可能是展現「萬夫莫敵」的氣魄,不過最有可能是在說「我投降了」。

「牠可能會戳破車胎,讓開」、「請大家去離島和海邊玩的時候,記得禮讓螃蟹喔」、「可以請租車店家幫忙做讓路推廣」,照片貼上臉書後,網友們七嘴八舌留言,祝福這隻僥倖逃過一劫的陸蟹。

呂縉宇說,旅遊旺季,這些小動物不會一直僥倖,遊客卻會一直來,只能呼籲大家,漫走漫遊「蟹謝讓路」。

綠島蟹 原文: 舉雙螯蟹謝讓路!綠島溫情網友按讚

Delicious Digg Evernote Facebook Google Bookmarks LinkedIn StumbleUpon Tumblr Twitter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