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新鮮快樂窩
娛樂生活奇聞趣事新聞焦點 美女正妹
皮屑芽孢菌感染
Jun 6th 2012, 05:40

皮屑芽孢菌感染

發癢紅疹非長痱子 當心皮屑芽孢菌感染

天氣愈來愈熱,許多人流汗之後來不及擦乾,於是皮膚出現紅疹,胸口背部等部位感覺皮膚癢,誤以為是長痱子,皮膚科醫師提醒,小心是皮屑芽孢菌感染。夏季悶熱潮濕,皮屑芽孢菌性毛囊炎的復發機率很高,必需小心防範。

皮屑芽孢菌感染
▲圖:皮屑芽孢菌感染

醫師表示,日前一位男性年輕患者最近至醫院求診,因為胸口及背部出現群聚成圓頂狀紅色丘疹與表淺之膿皰,經醫生診斷,原來是皮屑芽孢菌作怪,才會造成患者身體患部搔癢。

皮屑芽孢菌屬於表淺之黴菌感染,通常於悶熱潮濕的環境中引發,患者本身如有使用口服抗生素、類固醇或避孕藥也容易引發,其他還有油性皮膚、肥胖、懷孕、壓力、疲勞、免疫缺失、糖尿病等患者本身因素亦為好發者。

一般發生年齡以年輕人居多,且紅疹長在上半身(上胸部、肩膀或上背部),偶發於頸部、臉和上臂。範圍較小者,可早晚擦拭抗黴菌藥膏;而患部範圍較大者則建議口服抗黴菌藥及外用藥一起使用。

夏季悶熱潮濕,是皮屑芽孢菌性毛囊炎好發的時機,建議皮屑芽孢菌性毛囊炎患者於氣候變熱前,可以先使用含低濃度抗黴菌沐浴乳洗澡或口服抗黴菌藥以預防復發。平時盡量保持身體乾燥、避免流汗或是穿著寬鬆吸汗且透氣的棉質衣服,洗完澡及流汗後也要趕快把身體擦乾。

原文: 發癢紅疹非長痱子 當心皮屑芽孢菌感染

keyword: 皮屑芽孢菌感染

Delicious Digg Evernote Facebook Google Bookmarks LinkedIn StumbleUpon Tumblr Twitter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