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新鮮快樂窩
娛樂生活奇聞趣事新聞焦點 美女正妹
thumbnail 紅眼症
Jun 6th 2012, 06:10

紅眼症

紅眼症~傳染性急性結膜炎

結膜炎是指覆蓋著眼瞼內方及眼球正面的薄膜(即結膜)發炎。急性結膜炎是一種常見的眼病,而結膜炎有幾種形式,最常見的是傳染性急性結膜炎,俗稱「紅眼症」,可由各種不同的細菌和過濾性病毒感染而引致的。亦可因對藥物敏感或受到化學物品的刺激所導致,例如:隱形眼鏡清潔液、氯氣、殺蟲藥或其他空氣污染物等。

紅眼症
▲圖:紅眼症

主要經接觸傳染。患者的眼部分泌物,可以透過患者的手或用過的物品,例如手帕、毛巾、面盆、眼藥、各種用具或玩具等,把疾病傳播至別人的眼睛。

初期病徵:眼睛刺癢、有異物感、結膜充血、或眼部分泌物增加。
後期病徵:畏光、流淚、眼瞼顯著、腫脹、結膜嚴重水腫或出血。
雙眼可以同時或先後發病。
當眼部分泌物及充血消失後,表示病人已經康復。
病情會因不同病原而有所分別,患者一般會在數日內痊癒。但要視乎病情的嚴重程度,可由數天至三、四星期不等。

紅眼症
▲圖:紅眼症

護理方法如下:

1. 應盡快求診,按醫生處方用藥及休息。
2. 避免強光刺激眼部。
3. 防止病菌蔓延

· 患者不要與家人共用洗面用具,例如:毛巾、面盆等,並須把患者的個人用品分開放置。

· 應將患者使用過的毛巾、洗面用具及接觸過患者眼部分泌物的物件消毒,方法是把這些用品放入自己的銻盆內,加入清水把用品蓋過,然後放在爐上煲至水滾,持續15-20分鐘,這樣才可把細菌消滅,以免蔓延。床單、枕袋亦要經常更換清理。方法如清理面巾一樣。接觸過眼部分泌的紙巾等,最好放進廁所內然後沖去,或棄在廢物箱內,使他人接觸不到,以免直接或間接的接觸傳染。

· 注意個人衛生,保持雙手清潔。

· 切勿用手擦眼睛

· 切勿用別人的眼藥或化粧品

· 每次用藥之前,一定要洗手

· 暫時不要使用一些公共設施,例如公共泳池等,以免傳染他人。

原文:紅眼症~傳染性急性結膜炎

keyword: 紅眼症

紅眼症 相關影片:

Delicious Digg Evernote Facebook Google Bookmarks LinkedIn StumbleUpon Tumblr Twitter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