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三周1/2


無線奧運節目《玩轉三周1/2》全台上陣


無 線奧運期間最新特備節目《玩轉三周1/2》,由非戲劇部總監余詠珊領軍,動用全台藝人、製作人員傾巢而出,分別錄影15集扮嘢Show及趣 劇,節目於下周 一(23日)起每晚10點半播放,為TVB的“夏日嘉年華”系列節目打響頭炮!17日當日,無線更派出全台數百藝人為節目四個重頭扮嘢搞笑劇 錄影,是近年 破天荒的大陣仗。



玩轉三周1/2

玩轉三周1/2






玩轉三周1/2 - 向《歡樂今宵》的一衆笑匠致敬


《玩 轉三周1/2》被余詠珊寓意為“有意喚回《歡樂今宵》那個黃金年代”,是一次事先張揚的新節目練兵,既有向《歡樂今宵》的一衆笑匠致敬,也有 惡搞45年來 TVB無數的經典劇,更有調侃當下的娛樂圈怪現狀。今昔對比,《玩轉三周1/2》是否能延續當年的輝煌,炒熱晚上10點檔的場呢?且跟南都記 者到現場探 班!


玩轉三周1/2 - 《朱門新怨》玩惡搞


陳智焱、徐子珊Cosplay偉仔、梅姐


錄影當晚,每部趣劇都有舊版做對比。衆小生花旦出演《朱門新怨》前,屏幕上先播出80年代某次台慶上的同名趣劇,當年陣容鼎盛,真叫人啞 然:梁朝偉飾演留洋歸來的青年才俊,他帶回的女朋友就是梅艷芳,周潤發、肥肥、李香琴、鄭裕玲(微博)等飾演偉仔家人。


玩轉三周1/2

玩轉三周1/2


新版中,陳智焱徐子珊分別模仿當年的偉仔、梅姐,兩人說著“鷄同鴨講”的外語對白,卻忍不住掩嘴而笑。對比當年青澀憨厚的偉仔,和中性裝束 的梅姐,新版“笑果”遜色不少。


玩轉三周1/2 - 《一步一開心》玩騎呢


灌籃游戲,胡杏兒(微博)露底褲邊


《一步一開心》頗有運動元素,男、女子隊藝人要在一個抹了爽身粉的45度傾斜台上表演灌籃,鬥誰站得最穩和入籃率最高。結果無論新版、舊 版,一衆小生花旦在這斜台上搖曳不穩,不時滑落,儀態盡失。


玩轉三周1/2

玩轉三周1/2


郭晉安(微博)在滑落時忽然強拉胡杏兒,令她露出肉色底褲邊,差點花容失色!而當杏兒努力 要爬上最高處投籃時,林子善忽然將其緋聞男友黃宗澤(微博)擺上桌,大呼“黃宗澤在上面攬女呀。”杏兒聞言哭笑不得,但仍成功爬上斜台,籃球 應聲入網。事 後杏兒表示:“好玩、開心、完全不介意(被講緋聞)。”


玩轉三周1/2 - 《呆佬拜壽》玩瘋癲


反串、扯底、露點,講有味笑話


一衆兒孫向老太爺賀壽、獻絶技,老太爺卻在家中設下梅花樁———趣劇《呆佬拜壽》,考驗藝人在梅花樁上雜耍演出的能力。舊版集合多位當年 《歡樂今宵》的扮嘢王,以“阿燦”廖偉雄在梅花樁上用拉麵跳繩一幕最為經典。


玩轉三周1/2

玩轉三周1/2



新版中小生花旦也各獻絶技,陳法拉(微博)在梅花樁上表演“金鷄獨 立”,蕭正楠穿肉色“露點裝”,最大看點要數洪天明(微博)反串扮演史上最噁心丫環“藤原”一角,膀大腰粗的他不但在臉上描紅畫翠,還當衆整 理內衣,在梅 花樁上扭捏作態演唱《N obody》時,被蒙嘉慧一推,一腳踏錯跌落樁下,嘴裏還大叫着:“‘小明’沒事,還能生!”連一向飾演正直不阿角色的視帝黎耀祥(微博),這回也玩瘋 了,當場向老太爺劉丹扔起了生日蛋糕……


玩轉三周1/2 - 《武松打婦》玩扮嘢


男男激吻,調侃免費電視之爭


“阿燦”廖偉雄堪稱《歡樂今宵》年代的扮嘢鼻祖,舊版《武松打婦》中他以一身潘金蓮造型出現,嫵媚風騷更勝當下的“反串王”王祖藍(微 博),成為當時的經典;而盧海鵬反串扮演“王婆”,功力也不相上下,“四哥”謝賢扮西門慶更是奶油到骨子裡去了。


玩轉三周1/2

玩轉三周1/2


新版則完全跳出小說典故,高大威猛版“武大郎”謝天華(微博)與“王婆”阮兆祥(微博), 大玩嘴對嘴親親,謝天華還笑言將初吻獻給祥仔。曾志偉、薛家燕(微博)和王祖藍分飾潘氏三姐妹,三人將眼睛貼小,鼻孔涂黑,將香港幾家電視台 的明槍暗箭之 事大加嘲諷:“我的願望簡簡單單,有個免費電視台就得”“有無牌照都沒所謂,申請了也未必給你的”“你怎知道我有間電視台?你怎知道他們不發 牌給我!” “從未見過有人的眼比我還細”我對眼不是細,是視野太窄“……幾位笑匠的無厘頭搞笑神功,逗得觀衆捧腹不已。


玩轉三周1/2

玩轉三周1/2


玩轉三周1/2 - 設計者有話說


余詠珊(非 戲劇分部總監):“我們之前就很想開發一些‘怪趣味’的節目,玩懷舊,玩自嘲,玩胡鬧,都是為了博觀衆一笑而已。這些趣劇會不會特別精彩?可 能也不會,因 為很久沒做過這種趣劇了,可能會有很多瑕疵,可能觀衆會不太喜歡。但我們總要走出這一步,這樣藝員同事們才會越來越懂得如何製作這種類型的節 目,可以說它 是以前《歡樂今宵》的趣劇傳統的回歸,也是為未來的新節目試一試水溫。”



玩轉三周1/2 - 小生花旦仍然放不開


從 現場看,新版趣劇的效果確實很胡鬧。但是翻炒20年前的橋段,有時還不如直接看以前的片更為好看,當年的發哥、偉仔、梅姐、嘟嘟、肥肥……一 班大小孩嬉戲 打鬧的畫面,真令人看得雙眼發亮。對比如今這批端着架子、不敢輕易犧牲形象的小生花旦,當年的師姐師兄們,夠放、夠癲、大玩特玩,真性情流 露,令人難忘。


玩轉三周1/2

玩轉三周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