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剋星

吸血鬼剋星 - 為什麼狼人是吸血鬼的剋星?


在電影中 雖把他們兩者刻劃成 對立 敵對的景象,但是在現實世界中,我也有聽過 狼人是吸血鬼的剋星耶?? 因此有些民族的人會披上 狼皮 來嚇阻吸血鬼 所以為什麼狼人是吸血鬼的剋星?


吸血鬼剋星

吸血鬼剋星






吸血鬼剋星

Ans : 其實不盡然耶

在各國傳說中,傳說都不大一樣,像您所說您有聽過狼是吸血鬼剋星的說法,事實上,在阿 爾巴尼亞地區是這樣沒錯,當地人相信,吸血鬼最怕的東西就是狼,吸血鬼本來不會死,也不會隨著歲月老去,本身受了點傷也會很快痊癒,受傷機會 也少,不過據 說在阿爾巴尼亞地區的吸血鬼要是被狼咬到的話,傷口不會好,只會越來越嚴重,最後死亡,這樣的傳說與狂犬病有沒有關係不知道。


吸血鬼剋星

吸血鬼剋星


可以得知的是,當地人因此用披著狼皮的方式來驅逐自己內心的恐懼,認為這樣就可以防止吸血 鬼入侵(其實不知道嚇死多少路過的..題外話),不過這只是單一地區的傳說,其他國家的傳說,像是羅馬尼亞深信吸血鬼可以控制小動物,貓、 狗..尤其之最 是狼,他們控制狼來替他們捕食獵物,替他們看守墓穴,甚至是與狼一起殺人

狼在羅馬尼亞成為了完全被吸血鬼控制的奴僕角色,這當然與您說的傳說就不盡相同,倒是與決戰異世界中狼人擔任吸血鬼的警衛這種說法相當類 似。


吸血鬼剋星 - 吸血鬼與狼人

猶大為了30枚銀幣出賣耶穌之後,後悔不已,在日落時分上吊自殺。但是上帝不原諒他出賣自己的兒子,讓他在 死後變成了永生但永遠孤獨的吸血鬼,以懲罰他背叛的罪過。偉伯斯特國際字典(Webster's International Dictionary)對吸血鬼的解釋——吸血的鬼魂或具有生氣的死屍,來自墳墓的靈魂或死屍在夜中徘徊,吸取睡眠中的人的血,導致他們的死亡。


吸血鬼剋星

吸血鬼剋星


吸血鬼剋星傳說的由來

根據歐洲的民間傳說,狼人是能變形的人,他能隨意或者身不由己地變成狼。變形之後,它會難以自製地想吃活人或動物生 肉,並會對著月亮長嚎。早在史前,世界各地的古代文化中就有關於狼人的種種傳說。 “變狼狂”是一種精神錯亂疾病,患者認為自己是狼,這個詞來自希臘語“lykos”和“anthropos”,分別表示“狼”和“人”。在異教徒社會中, 狼是受尊敬的動物,因為它們既狡猾,又是高明的獵手。異教徒戰士崇拜狼神,喜歡披狼皮,佩戴狼牙,認為這樣能獲得狼的力量。


吸血鬼剋星

吸血鬼剋星


吸血鬼剋星 - 不同的說法

在中世紀,狼成了邪惡的象徵。整個歐洲陷入了有關狼人的狂想。數以千計的人被指控是狼人,許多人遭受酷刑並被 處死。如果有人的手腳上長毛,眉毛濃重連在一起,或者牙齒突出,都有可能會被看作狼人。如果是在新月夜出生的或者被狼咬過的人,就會被認為註 定是狼人。任 何想變成狼人的人都可與魔鬼達成協議,或者在自己的身體上塗魔油。按照民間傳說的說法,使用烏頭草可以驅除狼人,用賜福過的銀子彈能殺死狼 人。


吸血鬼剋星 - 可能的解釋

現在的人認為,當時的藥膏和口服藥中含有的一些草藥和植物具有迷幻藥的效果,會使希望變成狼人的那些人產生幻覺,以為自己真的變成了狼人。


吸 血鬼(Vampire),傳說中的邪惡的超自然生物。吸血鬼不老不死,牙齒尖長,皮膚蒼白(像麵粉一樣白),眼睛發紅。吸血鬼害怕照射到陽 光,在太陽下會 灰飛煙滅。但是也認為高等級的吸血鬼可以在維持在太陽下不死,只是能力有所下降。普通武器無法傷害吸血鬼,賜過福的銀製武器可殺傷吸血鬼。吸 血鬼懼怕陽 光,無法穿越流水渡河(但可以以超自然的力量輕鬆跳過去)。吸血鬼沒有影子,在鏡子中看不到它,而且它在未被邀請的時候決不會進入房子。有可 變身為蝙蝠, 狼,或者霧等的說法。


人類可能會變成吸血鬼。一說是被吸血鬼咬了就會變成吸血鬼。另一種說法是被吸血鬼吸血後再喝下 吸血鬼的血才能變成吸血鬼,這一過程被稱之為“初擁” (The Embrace,即初次擁抱之意),並且新產生的吸血鬼被看作是對其“初擁”的吸血鬼的後裔。現在的吸血鬼文化較多是依據後者。


吸血鬼剋星 - 早的吸血鬼形像兩種論點

早的吸血鬼形象難以確定,但一般來說有以下兩種論點:

1.該隱,(聖經,創世紀4:1-16),因殺兄弟而受上帝詛咒。

2.加略人猶大,出賣耶穌的門徒,後來因為後悔而自殺(聖經,馬太福音27:3-5)。傳說上帝使他不死,永遠孤獨,用作懲罰他。


吸血鬼剋星

吸血鬼剋星


吸血鬼剋星 - 猜想

有推測表示吸血鬼的故事最早來自遠東,商人們通過貿易航路把傳說帶到了東歐。誕生了現 代版本的吸血鬼神話。斯拉夫語地區的吸血鬼民間傳說最多,歷史可以追溯到基督教與異教信仰激烈衝突的9世紀。


在以後的有案可查的歷史中,也逐漸出現了更多確實能和吸血鬼相互聯繫的事件和人物,可能是由於這些事件才真正開始了一些傳說。


事實上,在18世紀前是沒有吸血鬼一詞的。英語中第一次出現這個詞是在1732年。有人認為,當時歐洲應該已經有吸血鬼神話了,那時爆發了 大規模的狂犬病。


吸血鬼剋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