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和風廣場
餵3歲兒母奶
May 12th 2012, 10:33

餵3歲兒母奶

餵3歲兒母奶 時代封面惹爭議

(中央社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是無法置信,還是覺得沒什麼?1名哺餵3歲小孩母乳的婦女,登上本周報導「親密育兒法」的「時代」(Time)雜誌封面,引起各式各樣反應,從讚賞、嚇得往後退縮到不以為然都有。

美聯社報導,照片中的人物是26歲的葛魯梅(Jamie Lynne Grumet),洛杉磯的家庭主婦,她說,她媽媽餵她喝母乳一直餵到6歲。她在受訪時告訴時代雜誌,有陌生人看到她兒子在吃奶,揚言「向社福機構通報她性騷擾小孩」,她已經懶得同他們爭論。

她說:「人們必須了解,這是生理上很正常的事,」她又說,「越多人看到,就會變成我們文化中越正常的事。這就是我所希望的,我希望人們看見。」

餵3歲兒母奶
(圖/美聯社)

葛魯梅身材修長,是金髮美女,有當模特兒的料,有些人質疑,為什麼時代雜誌會用葛魯梅的照片,來報導已經討論一個世代的育兒風格。這期雜誌還包括對親密育兒法(attachment parenting)導師西爾斯(BillSears)博士的介紹,西爾斯博士20年前寫了一本親密育兒法的聖經「親密育兒百科」(The Baby Book)。

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非週末晨間節目「早安,喬」(Morning Joe)的共同主持人布里辛斯基(Mika Brzezisnki)在節目上表示,這種封面根本沒有必要的引起轟動,她說:「我可以告訴你為什麼會讓我感到不舒服,因為這是西爾斯的簡介。」

在推特(Twitter)上,這個封面讓網友開起黃色玩笑,還有人擔心這名小孩長大後可能被嘲笑。不過,在許多留言板上,都是關於嬰兒期過後哺餵母奶是否可行的辯論。

阿肯色州有6名小孩的媽媽米勒(Bobbi Miller)在推文中表達不以為然,她在電話訪問中說:「就算是母牛,也知道何時該讓小牛斷奶。」至於這個封面,她說:「這種東西怎麼會登上封面?真是太可笑了,簡直是游走偷窺邊緣。」

不過,Best for Babes組織的共同創辦人福布斯(Bettina Forbes)說,針對在任何年齡哺餵小孩母乳這件事,她希望這個封面能讓主流美國人變得較不神經質。她說:「這正是我們該談論這些事情的時候。」Bestfor Babes推廣哺餵母乳,並支持想在嬰兒期過後餵食母乳的婦女。

這期封面引起的反應,凸顯傳統育兒觀念與所謂「極端育兒法」之間的文化隔閡。親密育兒法鼓勵母親回應嬰兒的每個哭聲,並且以幾乎是持續的肢體碰觸,建立起親密關係,途徑包括「一起睡覺」(讓他們跟父母一同睡在床上,而不是睡在嬰兒床上)與「穿戴寶寶」(用背帶將他們繫掛在身上,而不是推嬰兒車)。

時代雜誌總編輯史坦格(Rick Stengel)說,他還沒聽到有任何零售商擔心展示封面的事。不過他承認,這樣的照片「引起爭論。我們對再重要不過的話題,提出有趣的問題,也就是我們該如何養育小孩。人們對這個議題有各種不同的感受。」(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10511

餵3歲兒母奶 原文: 餵3歲兒母奶 時代封面惹爭議

Breastfeeding Mom Jamie Lynne Grumet Explains Controversial ‘Time’ Cover

Visit msnbc.com for breaking news, world news, and news about the economy

Delicious Digg Evernote Facebook Google Bookmarks LinkedIn StumbleUpon Tumblr Twitter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