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新鮮快樂窩
娛樂生活奇聞趣事新聞焦點 美女正妹
thumbnail 消腫方法
May 28th 2012, 01:13

消腫方法

扭傷熱敷消腫 只會越腫越痛

扭傷是每個人從小到大都一定會經歷過的意外事件,舉凡追公車,打籃球或跑步,常不小心就扭傷。在我們醫院最近剛好有一位同事扭傷。那扭傷了該怎麼辦呢?

消腫方法
▲圖:消腫方法

我們國小健康教育課本都有教喔,大家動動腦想一想!

也許是老人家留下來的觀念,大部分的人第一個想法就是到國術館「橋一橋」。記憶中一到國術館,老師父就會從溫箱裡拿出熱騰騰的毛巾,拿著熱毛巾在腳踝處開 始熱敷邊熱敷邊按摩,就接著用他靈巧的雙手把他腳轉一轉,扭一扭又動一動,貼上塗滿黑漆漆充滿特殊味道的藥膏就回家啦!回家前,師父還說:「記得要熱敷 喔!」

往往這麼一弄,扭到的地方反倒越來越腫了,疼痛越來越加劇。

這時候只好到醫院報到了,如果懷疑扭傷或骨折,第一件事就是:

消腫方法
▲圖:消腫方法

1、抬高患肢(高過心臟)可減輕腫脹。

2、開始二十四至四十八小時,患處使用冷敷,但不可將冰塊直接置於皮膚上可以毛巾或手帕墊於患處。

因為扭傷前兩天是急性期,要冰敷,要讓破掉的血管收縮出血消腫脹,兩天後修復期才能熱敷,幫助組織恢復。如果一扭傷就熱敷會讓血管擴張血液循環良好,不會止血,只會更腫脹,患處更疼痛

3、患肢予彈性繃帶支托固定,假如覺得太鬆或太緊,應重新綁過。

4、上肢可以彈繃固定後,三角巾支托。

5、活動手指或腳趾,以減輕腫脹及避免僵硬,並且注意手指或腳指末端皮膚顏色是否變紫變黑,應將彈繃重新包過或是就醫治療。

6、勿隨意請人推拿。外力有可能造成肌腱拉傷甚至骨折,或進一步傷害。

7、按時服藥,於兩天後至外科門診追蹤,若疼痛加劇請至醫院求治。

8、患肢要多休息,減少肢體活動

原文: 扭傷熱敷消腫 只會越腫越痛

keyword: 消腫方法

▼消腫方法 相關影片:

Delicious Digg Evernote Facebook Google Bookmarks LinkedIn StumbleUpon Tumblr Twitter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