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生活知識:: 痞客邦 PIXNET ::
生活知識
拉布苦了全港
May 17th 2012, 10:59

拉布苦了全港

為應付少數議員發起的「拉布」手段,昨日立法會難得一見地通宵開會,繼續審議替補機制草案,希望盡快完成審議程序,讓立法會重回正軌、正常運作。個別議員玩弄程序,無休止地拉布,對香港人、香港社會和香港民生經濟都有害無益,一堆苦果釀成的是一樽苦酒,受苦的是全社會。

    拉布苦了一眾議員自不待言。為反拉布、避免流會、應付馬拉松式的會議,有建制派議員身體不適,都要千辛萬苦地帶病開會;有議員以絕食行動抗議拉布;還有議員為應付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的漫長會議,帶備衣服、梳洗用品準備留守;更有議員取消原訂工作行程,加入開會。這一切,都是為了出席立法會會議,防止拉布得逞。

    拉布苦了政府亦是意料中事。議員拉布,政府公帑隨之付諸流水,耗費不菲。為確保議會內有足夠人數,政府昨日須特別安排40名政務主任及行政主任輪班留守立法會,防止流會。除公帑損失外,拉布阻延了議會的正常審議程序,很多重要議案被截停,其中就包括了政府架構重組方案。在7月1日新屆政府上場,以至7月11日今屆立法會休會期前,一旦無法完成審議程序,最快都要待10月下屆立法會開會才能再作討論,定必影響新屆政府的組班及施政,為其順利開局添加障礙。政府之苦可想而知。

Delicious Digg Evernote Facebook Google Bookmarks LinkedIn StumbleUpon Tumblr Twitter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