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和風廣場
thumbnail 金星凌日
May 16th 2012, 00:36

金星凌日
金星凌日

3大天文奇景接連登場 錯過「金星凌日」再等105年!

天文迷注意囉!繼本月6日的超級月亮後,天空又將出現3大天文奇景,從本月21日的「日環食」、到6月4日的「月偏食」、以及6月6日將出現的「金星凌日」,屆時天空將會很精彩,天文迷可不要再錯過囉!

據《中央社》報導,6月4日的月偏食將從當天傍晚6時35分登場,月球升起時就可看到缺角,晚上7時3分月球缺角將達到最大,稱為「食甚」,自晚間8時7分起開始復圓,直到晚上9時20分整個月食現象將結束,過程將歷時大約2小時又45分。

▼本月21日「日環食」將登場。(圖/翻攝自網路)

日環食

▼月偏食。(圖/翻攝自網路)

月偏食

▼金星凌日。(圖/翻攝自網路)

金星凌日

緊接著6月6日金星凌日也將登場,屆時全台各地皆可看到。氣象局天文站表示,當天清晨6時11分,美麗的金星會從太陽的東北側移入,之後會看見太陽表面出現一個黑色小圓形剪影,大約中午12時48分黑色小圓形剪影會移出日面,金星凌日過程將歷時6小時又36分,錯過這次的奇景可要再等105年。

氣象局提醒民眾,觀看日食或金星凌日切勿直接用肉眼觀測,一定要透過望遠鏡,且記得在望遠鏡前方加上合格檢驗的太陽濾紙,以免對眼睛造成傷害。

金星凌日 原文: 3大天文奇景接連登場 錯過「金星凌日」再等105年!

Delicious Digg Evernote Facebook Google Bookmarks LinkedIn StumbleUpon Tumblr Twitter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