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新鮮快樂窩
娛樂生活奇聞趣事新聞焦點 美女正妹
thumbnail 彩虹眷村
May 8th 2012, 08:16

彩虹眷村

穿過工程圍籬與舊磚牆間的隙縫,彷彿鑽進愛麗絲墜落的兔子洞,跟隨遊人腳步,我來到台中近年來最富童趣、也最具人氣的新興景點--彩虹眷村。

老榮民用數枝畫筆,彩繪老眷村的七戶眷舍,在面臨重劃命運的緊要關頭,被一周八萬人次的臉書連署護了下來。當時86歲高齡的老兵黃永阜,今年初剛過90大壽,色彩豐富、鮮豔的水泥漆畫作,讓他被冠上「彩虹爺爺」稱號,以畫筆守護、那處住了三十多年的家園,也成為年輕人口中的「彩虹眷村」。

南屯區春安里,緊鄰馬祖二村的台貿五村、干城六村已不復見,原址百餘戶化身紅磚殘牆,讓僅存的彩虹眷村顯眼醒目,假日午後的參觀人潮,更讓原本就窄小的巷弄顯得加倍擁擠。


▲跟著遊客的腳步穿過窄縫,通往彩虹眷村。


▲黃永阜的畫作色彩繽紛,特色獨具▲附近躺遍紅磚殘牆,唯有彩虹眷村被保留下來

「啊?一下就逛完了!」穿梭在人流間,不時聽到耳旁傳來這樣的聲音。彩虹眷村的確不大,如果走馬看花,連10分鐘都嫌長;不過如果細細看、慢慢逛,找好客的爺爺聊個幾句,收穫絕對比拍滿8GB記憶卡更多。

到彩虹眷村參觀的,以青年男女佔大多數,隨機問了幾對,都是被網路分享的照片或報導吸引而來。最近,爺爺家門前多出一塊小看板,板凳上的塑膠箱裡,盡是遊客鼓勵老人家繼續創作的愛心,水泥漆漲價了,浪漫如彩虹爺爺,也不免為顏料開銷傷腦筋。

目前在網路販售的T恤、卡片、明信片上,印著辨識度極高的黃永阜手繪作品,希望將熱潮保溫,延續彩虹生命。如果可以,建議您親訪眷村,從彩虹爺爺的小木桌上一邊挑,與身旁的爺爺一邊聊,相信隔日清晨又執畫筆的爺爺,臉上一定帶著笑意。


▲遊客的一些愛心,能幫彩虹爺爺專心創作。


▲假日造訪彩虹眷村的遊客相當多。


▲彩虹爺爺為人親切,對拍照要求來者不拒。

原文引自:nownews

Delicious Digg Evernote Facebook Google Bookmarks LinkedIn StumbleUpon Tumblr Twitter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